Thursday, July 12, 2012

細味心情

文字一向以來都不是我和外面世界溝通的最好工具, 成長了我不是沒有文字不發一言的啞巴,只是更深體會, 文字會傷人, 縱使心沒有這個目的。我看過一句短話: 『 若你看見一個人苦笑的次數, 表示這個人心中有多少次說不出的痛』。說話的基礎是文字, 可以是使人明白, 但亦隱藏晤解。『講多錯多』所以有『不如多做事, 少說話』。
原本一些關心諒解的話, 透過理解, 最後可能變成束縛。
一個文字,可以快速一秒間表達了意思, 簡單明瞭, 在時間不留人的普遍社交意識上, 能言是聰明, 是機遇。
繪畫, 完成一張畫可能浪費上一天, 一日, 一個月。所帶出的心聲可能只有一個,  用同等時間,用來說話, 已是千言萬語, 建立深交萬仗。
但我仍是選擇繪畫, 因為我有細味心情。通過畫筆把心情埋藏在色彩之間。 12/ july / 2012 . 9:17pm

No comments: